新闻动态

通会境界——饶宗颐教授二十一世纪书画新路向展在闽台缘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1-12-12阅读:

11日上午,通会境界——饶宗颐教授二十一世纪书画新路向展开幕式在闽台缘博物馆举行。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香港大学李焯芬教授,欧洲著名汉学家汪德迈,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党委书记刘跃进,华侨大学董事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党委书记谢清海,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礼哲,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来文,全国政协委员陈立德,华侨大学副校长关一凡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院长孙德明主持。开幕式期间,李冀闽书记、李焯芬教授、蔡素玉校董分别致辞,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开幕式的最后,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邓伟雄博士代饶宗颐先生向泉州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赠送饶公亲笔题字画册。

此次展览由泉州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香港大学、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主办,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书画展共展出饶公21世纪以来的著作100余本及书画作品60件,全面展示了饶宗颐的艺术风格与学术水平。

饶宗颐先生是蜚声国际的百科全书式大学者,素有国学大师之称,近年更有国宝之誉。饶公在简帛学、敦煌学、甲骨学、古文字学、考古学、词学、史学、目录学、楚辞学、书画和中外文化交流史、中国文学艺术史及世界比较文化史等方面,皆有卓越的成就和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