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志愿者为学校绘制文化墙

发布时间:2012-03-12阅读:

美术学院志愿者为学校绘制文化墙

310-11日,伴随着寒风和零星的小雨,我校美术学院学生何林等八位志愿者已经早早来到位于办公楼后面、产业处的一堵墙壁处,开始了他们学雷锋、志愿绘画文化墙活动,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为校园美化出一份力。

这个志愿服务团队的八名同学分别来自美术学院的四个年级,他们中的何林四位同学不久前曾为清源山下的一堵新搭建的墙体绘制文明墙画和环保标语,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也获得过泉州电视台的报道。看到学校还有好几处新搭建的墙比较杂乱,学习美术的他们就想为美化校园环境出一份力。在校文明办和学院总支的支持下,他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提着颜料桶、拿着画笔开始了绘制文化墙的工作。经过一天半的时间,一副崭新、美观的文化墙呈现在路人眼中,为这条幽静的小路增加了一份美丽的色彩。

近年来,随着校园建设的不断推进,学校现有较多的墙体被胡乱涂鸦,显得很不美观,与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很不协调。美术学院志愿者的这种活动,不仅为美化校园作出一份努力,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团队负责人、美术学院08级何林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专志愿者服务,不仅帮助了别人,更让文明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发挥,培养了我们服务社会的自信心,今后我们还将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

美术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利用自身特长、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本学期开学以来,曾先后组织志愿者赴泉州市领show天地、尤梅幼儿园、泉州市特殊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正在绘制

 

 

点击查看原图

 

绘制后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绘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