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世界知名设计师包益民做客我院艺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2-05-16阅读:

    5月15日晚,美术学院主办的艺术论坛第三讲在陈嘉庚纪念堂四楼科学厅开讲,此次论坛由世界知名创意设计师包益民先生做主题为《创意产业与设计的未来》的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少蓬主持,前来听讲座的除来自泉州校区各个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外,还有泉州一些设计公司的成员也慕名而来。

    讲座中,包益民结合对自己人生经验的启发和大家分享了他的12条经验总结。“天下没有怀才不遇这回事”、“我们都是推销员”、“多旅行”、“累计兴趣”、“找最好的工作”、“多做点事,学会照顾别人”、“如何找好工作”、“成功来源于欲望”、“离负面的人远一些”、“做第一只爱斯基摩狗”、“从消费中学习”、“永远想比自己惨的人”,他认为人的一辈子寻找到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做什么,非常不容易。不要一直停留在考虑的过程中,要勇于去尝试看看。设计师应该突破自身身份的一个界定,去更全面地发展自己,并学会善于经营自己的事业,学会随时随地推销自己的想法。人一辈子最难改变的是自己的思想,只有思维和意识转变了,才能转变你的处事的态度和方式,也决定了你能否成功。

    讲座的最后,包老师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创意产业与设计的未来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整场讲座,包老师诙谐有趣的演讲引得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在轻松幽默中,同学们不仅进一步接触了国际性的思潮,同时也拓宽了学术视野。对在场的很多人都颇有裨益。

吕少蓬书记主持论坛

艺术论坛现场

    包益民个人简介:

    包益民先生,世界知名创意设计师,台湾包氏集团负责人。包益民先生是获得美国两所一流设计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及加州艺术设计中心艺术研究所(Art Center)设计学士学位与广告硕士学位的唯一华人。

    2001年,《Archive》杂志评选他为全球排名第7与获奖最多的创意总监。2009 年,他成为史上首位获邀担任戛纳广告设计展评审(Cannes Design Lions Festival)的华人。2010年,国际著名设计生活杂志《Wallpaper》评选他是为亚洲的创意产业经济带来卓越贡献的杰出人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