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学第一课”活动进行时

编辑:王晓昕 发布时间:2023-03-09阅读:

学期初,美术学院多形式全方位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围绕就业工作,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多场就业思政课。

党委书记杜秀宗对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就业政策、就业路径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进一步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认识自己,认真选择方向,提高就业能力,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筑牢求职意识;二是要树立正确观念,积极就业择业;三是要明确目标定位,精准高效求职。


团委书记王交来结合毕业生面临的客观情况和主观意愿,从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出发,进一步强调了毕业生积极求职的重要性和紧迫感,鼓励同学们积极求职,参与实践,同时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

辅导员就基层就业政策、三方协议签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毕业材料的填写作了重点阐释。班主任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毕业感悟,希望大家做好时间规划,合理分配求职时间,把握好求职创业的黄金时期。

就业思政课为帮助学生就业做好了思想准备,具有指导性作用。我院将继续做好就业工作的统筹安排,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指导高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促进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